陆允。

正在练字。一天一变。
可约字。互寄
这儿陆允



封面来自@东瓶西镜(我吹爆她)

个人文字tag山映斜阳天接水


没了。
幸识

【邹远生贺24h/23:59】阿拉丁神灯和三个愿望

《阿拉丁神灯和三个愿望》

我最后啦(x)

私设很多。
脑洞很大。
小学生文笔轻喷。
欢迎抓虫,爱你们。

微于远。


·我的那朵花就在其中一颗星星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圣埃克絮佩里

邹远还是一个少年。
他看过各种各样的故事,见过各种各样奇怪的人和事,也知道一千零一夜。

可是他没有想过,他会碰到一位灯神。

那盏不像故事里说的那样被无意触碰后会实现人的愿望,邹远并没有碰过那盏灯。他从小就没了父亲,性格也不如一般男孩子刚毅,母亲告诫过他的,他从不会越雷池一步。

就像母亲将这盏灯放在家中,却从不让他触碰甚至靠近时母亲也会露出紧张的神情。

那是叶修带领着嘉世三连冠的时候,斗神如日中天。所有玩荣耀的人毫无例外的都会有崇拜的心思,可邹远更崇拜的是张佳乐。

那个和孙哲平打出繁花血景的弹药专家。

渐渐的,越来越叛逆的邹远也越来越喜欢张佳乐,喜欢百花缭乱。

母亲频繁的外出让邹远有了接近那盏灯的机会,不知道
为什么,心里总有个声音告诉他,让他许个愿。

“既然要许个愿的话……”邹远吞了吞口水“那就……能成为百花缭乱的操作者吧。”

“呵……好的少年,你的梦想会实现的。”

时间一晃而过,灯神说的话却始终萦绕在脑海里无法忘
却。

再后来,也不知道是邹远走了什么运,竟真的意味被战队看中,张佳乐的匆匆退役,让战队不得不赶鸭子上架。

第七赛季,他终于真正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,成为了百花缭乱的操作者。

可是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那都顺遂人意。

比如,外界和战队里的压力都很大,张佳乐的突然离去,他的愿望突然实现,或者说他突然被委以重任。都让邹远一下子无所适从,每天都会唉声叹气的。

是的,他有天赋。
但这并不适合他。

“邹远……邹远……”他默念着自己的名字,这是母亲给他取的,并不十分明白其中的含义,“大概是想让我能够走的……很远吧。”

过了晚饭时间,训练室早就没人了,他一个人又拿出钥匙开了门,坐在白天训练的位置,强打起精神。

“孩子,你……你很苦恼吗?”
突然响起来的声音并没有吓着他,因为他曾经无数次梦见过这个声音,是上次那盏灯中灯神发出的声音!

心下一时有些惊诧,那灯神却又说了话“孩子啊,我上次大概是没给你讲,从你遇见了我起,便不一样了,你一共可以许三个愿望。现在,还有两个。”
灯神顿了顿“想好了吗?”

邹远揉了揉眉心,牙齿无意识地轻轻咬在下唇上。“啊,还有两个啊——那我希望张佳乐前辈能回来,我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账号卡。”

灯神又是轻笑一声,“好,你的愿望不久就会实现。”

很快一个赛季就过去了,百花也越来越不如之前了,粉丝对张佳乐的仇恨值也与日俱增,责怪邹远的,恨铁不成钢的却是没几个。

训练室里的挂历一天天被撕掉,日子也一天天的过去。
倒也没什么变化,平时训练,周末比赛,时赢时输。

终于一个赛季又过去了,粉丝的叫骂非但不止反倒愈演愈烈。终于在张佳乐宣布回归加入霸图时达到顶点,这一切都无法改变,邹远只能看着这一切,默默地祝福他一直都很喜欢的前辈。

百花缭乱也被收购走了。


他的愿望也是实现了,有了新的账号卡,心里却总是空落落的。
但时间总会改变一切,新的账号卡磨合,新的队友磨合……,每日的忙忙碌碌让他几乎忘了许多事,比如说。

那盏灯。



百花终于是有了起色,这一赛季也走的越来越顺。而张佳乐前辈好像也和队友相处的不错。

夏季的夜晚总是无端闷热,在楼下站了许久的邹远站起身来想要走回宿舍,却没想到刚打开门就又见了老熟人。

灯神像是等候了一晚上的样子,也不知道要赶着干什么去,刚见到邹远还没等他的气息平稳下来就急匆匆的说道:“这是最后一个愿望了,你想好了吗——”

“我希望百花能一直走下去!我能和我的队友再战十年!”邹远想也没想就蹦出来这两句,这是他很久以来一直想说的。

“你……长大了啊!”灯神低低地叹了一声,

话音未落,灯神的影子就变得飘渺起来,渐渐的消失了,却一直有个声音在邹远脑海里盘旋,听不太清,但里面有藏不住的愉悦。


“小远?小远?”于锋踏着清晨微微撒落在地上的光走
了进来,“你怎么连门也没锁,窗帘也没拉啊。昨天晚上喝酒了吗?”

于锋一进来就抛出了一大堆问题,砸的刚睡醒的邹远有些眼冒金星,“我……我记得我昨天回来……”经这一问,邹远也想不起来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“于锋,你相信世界上有神灯吗?”

“怎么突然问这个啊。信则有,不信则无。快起来吧,
马上要训练了。”于锋说完就带上门出去了。

“神灯……神灯”邹远不断地默念着这个词,却始终无法想起任何。

“对!我要回家一趟!”邹远匆匆请了假便搭车回了家。

房间里的风格并没有多大变化,那盏灯下却多了一封信
出来。卡起来十分突兀,大概是母亲放在这里的。

“……
比起神灯。
你的心更真实存在些。”

“那是我的心——”邹远有些愣住了。“神灯是由我的心幻化的——。并不是真实存在的!”

又突然笑了,“原来是这样啊,那我更要努力,和百花的队友们一起。”



“再战十年!”

邹远一直都没有变,一直都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祝他生日快乐。

他会越走越远,越来越幸运的!

评论

热度(8)